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桂圓肉桂貝果

還有多少..嗯~很多..

最近雨下個不停.
最近家裡都快發霉了.
最近家裡的貝果從不缺貨.
當然以後應該也不會.

迷思~
最近原本很想很想敗一只石板的.
連ping都被我說服同意了說.
但是我聽從格友"綠媽咪"的分析和建議.
若短時間還沒考慮要換烤箱,就直接把錢投進夢幻烤箱基金裡頭.
還是專業烤箱有最適合的環境.
(因為不是防鏽烤箱,怕出狀況更麻煩)
我有聽進去,真的是謝謝她的指點迷津.
嘿嘿~
我又很認真的把鐵鍋搬了出來.
現有的東西還是多利用才是正確的.
哈哈~
我有開智慧厚...
所以賴賴家輪著出現的麵包好固定.
吐司.貝果.台式歐包.



但是賴賴如果有點蛋糕和餅乾.
我還是會去作啦.
就懶得拍照作記錄.
但是貝果不一樣.
自從愛上冷藏低溫發酵後.
真的是好好玩.
變得沒有時間壓力.
所以把問題拆出來.
事情就變簡單了.
雖然賴賴喜歡的貝果成份有限.
但是我還是努力不要讓他們排斥.

這麼多的貝果消化到那裡了丫.
除了賴賴家吃吃.
娘家姊姊家也是最大的分享點.
家人可以給最大的支持.
無論是好或是壞.
通通都給我講清楚說明白.

來吧~介紹這款.桂圓肉桂貝果.

材料有:
液種300g
高筋麵粉900g
桂圓乾150g
肉桂粉1t
糖50g
塩10g
麥芽精2g
橄欖油20g
速酵4g
冰水400g

整型方式我這裡有作改變了.
數量也變了.
儘量重量控制在一個100g左右.
保鮮盒的尺寸..
423mmx310mmx105mm

保鮮盒可以裝下了8個.
所以二組16個.

烘烤出爐無論正面.背面都滿意.

小肚臍~有可愛囉.


30 則留言:

  1. 這一味好喜歡!今年一直等著朋友的桂圓肉,誰知道居然沒貨了。
    今年沒囤到,悲劇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寧靜~是喔..彰化這邊算是產地之一呢.家裡也有種龍眼樹..不過我用的都是賴賴丫媽和娘家媽媽自個手作的..用天然的太陽晒的呢..雖沒有龍眼木柴乾培的香氣,但是愛心都是滿滿哩. :x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是好幸福的點心呢… 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ina.謝謝呢..賴賴都被我苦毒了.. :D

      刪除
  3. 仔細一看
    妳最近很瘋貝果唷
    小孩子願意吃不簡單
    牙齒應該不錯
    我看好多格友的小朋友都不愛吃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蘿蔓心..嗯嗯~還有不少沒po的..玩了就停不下來..賴賴的配合度一直都還不錯..但是也要令他們喜歡的口味囉...桂圓~ivy就不喜歡.. :D

      刪除
  4. 哈~~我看了二遍文
    印象最深就是""還有很多" :>

    繼續加油!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呢..阿玲~還作了真不少.庫存照片很多..我會慢慢po文.. :P

      刪除
  5. 貝果~~滿好吃的,
    不過,我們家只有我跟大女兒喜愛而已~~^_^
    所以就懶得弄~~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馨媽..真會這樣耶..家人為主..只是最近真的迷上貝果..想作的配方..實在太多了.. :D

      刪除
  6. 這是我一直想做的口味說....可是要等我女兒送的大麵包吃完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姐,我們相隔太遠了,不然我鐵定去妳那裡討著分享....那咕大麵包... :))

      刪除
  7. 我也喜歡小肚臍 :x

    比較好奇的是家裡的男人和小孩會吃肉桂口味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妮..會丫..賴賴還滿喜歡肉桂味的蘋果派...只是反而桂圓會挑著說..下次不要加 @-)

      刪除
  8. ~美美小燕子~2012年12月3日 下午5:34

    winni:
    我跟你說 假日我去迪化街買桂圓?
    居然貴了去年快ㄧ倍的價錢?
    他說桂圓今年很少?是這樣嗎?
    又說ㄧ年少? 明年就會多?就會便宜??
    有這種說法壓?

    本來想買4盒(ㄧ年份)
    結果只買了兩盒

    貝果我很少做  因為做好之後
    還要有"內涵"?早餐變得很趕 :))
    來妳家吃貝果正剛好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燕子..沒錯囉..龍眼今年產量減少了很多,所以制作成桂圓的比較少呢.
      我手中都是賴賴丫媽及娘家媽媽手工自制的啦...冰箱裡還有一些呢.. :x
      貝果..真的要內涵..不過我有變聰明..之後有些都把餡料它包進入了. :D .

      刪除
  9. 桂圓肉桂口味的,我有喜歡!
    這貝果真的有美麗!
    單吃,應該就很美味了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LY~沒錯..我喜歡單吃呢..只是賴賴會怨聲載道.. :P

      刪除
  10. 又是桂圓又是肉桂,這個香氣真的不用你說,我們光看就知道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琥姐..果然是內行人..只是還是大人的菜..小朋友接受度普普.. :>

      刪除
  11. 我..我..我..我家也可以當分享點啦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寶貝..妳家其實我我不算遠呢..改天我們來格聚好了.. :))

      刪除
  12. 請問Winni液種怎麼做啊?3Q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:x 不用客氣.加油囉..小菉

      刪除
  13. 對不起Winni,我找到之前請問妳液種的那篇了! :"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關係..希望小菉操作順利 :x

      刪除
  14. 好友 天氣終於放晴 欣蕙來賞好文 周四愉快喔.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Winni真的超愛做各種口味的貝果耶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小羊...怎麼辦..賴賴會說...不要再作了... :((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