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全麥貝果

怪怪的格子~

最近格子的處理速度好慢.
所以打打PO文,逛逛別人家格子.
回應就晾著沒回覆了.
不過它恢復正常我就會回來除草的唷.

又是貝果.
不好意思喔.
我最近只有記錄貝果時才有比較完整的照片.
其它的東西有時只拍一張的.
就會丟FB僅作記錄



對貝果的一頭熱我還沒退燒喔.
雖然還有幾款沒PO文.
到這款全麥貝果.
應該算是自我感覺良好調整成功了吧.

配方真的沒有一定的規則.
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或家人.
勁Q的貝果我愛.
軟Q的貝果賴賴的菜.

一樣是冷藏低溫發酵貝果.
現在慢慢可以試出自己想要的口感.
真是有點小得意

全麥貝果
材料:
液種300g
高筋麵粉750g
全麥麵粉100g
塩10g
糖60g
橄欖油20g
酵母4g
麥芽精2g
水420g

低溫發酵9小時

從冰箱取出完成發酵的貝果.
利用視覺看一看.

燙麵的時間我喜歡正反面各1分鐘.

燙麵完的貝果扁扁的.
入爐之後長高高了.
雖然那咕一直對我說.
妳.不.要.在.玩.貝.果.了.

我說嘛.
這樣的古錐貝果怎能叫我不玩呢.
所以賴賴家冰箱裡永不缺貨.

目前調整一個100g的貝果.
大小剛剛好正適合賴賴.
而且一爐就8個.
算是量產了.
只是邊邊的上色還是有點困難厚.

不過正面.背面.
一樣水噹噹.


6 則留言:

  1. 111111~~都是我的了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寶貝..太愛妳了..還好妳沒忘了我 :D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是很成功的貝果....看到它在烤箱內長高高....那種興奮的感覺我懂....超開心的啦...繼續玩吧...
    我已經做了桂圓貝果..老公說比麥當勞.好市多的好吃....還沒po..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..姐姐的手作..一定是比外頭的更好吃.. =P~

      刪除
  3. 我也喜歡貝果的口感
    加了液種低溫發酵這配方很棒耶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oco..液種讓貝果更圓更飽滿了..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