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超柔軟南瓜鮮奶吐司



一堆南瓜~

這二天天氣變化的真快.
天空像變臉一樣.
太陽.晴空.白雲.鳥雲.下雨.彩虹.
重點是~悶+熱.
但是呢..咱們的心情可不要受到影響唷.

昨天一家來賴賴家玩.
賴賴全家人可都是大大歡迎的呢.



山裡下著雨,我們往王功走.
去海邊吹著海風.
心情真是好丫.

女人在一起能聊的東西實在太多了.
所以家人就晾在一邊自由活動.
還好除了賴賴二個不太能約束外.
其它人配合度(ping和捕魚.魚家的妹妹)超好的.
謝謝你們的耐性囉

家裡最近的南瓜很多.
除了娘家媽媽給的.
隔壁的阿伯也送了好幾個.
最近早餐也會蒸南瓜來養生一下.
只是我對黃色色素代謝慢.
一下子手底及腳底就變的黃黃的.
那就變化一下把它揉進麵團裡.
讓賴賴幫忙消化囉.

這款超柔軟南瓜鮮奶吐司是參考孟老師的配方.
以湯種燙麵的方式+上長時間低溫冷藏發酵.
軟柔保濕性不用多說.
連娘家媽媽都讚不絕口.
另外我多加了南瓜子來加持.
這下子這吐司可是很南瓜囉

看了一下燙麵麵糊(湯種)的照片,我水份收的不夠乾厚.

依照一般吐司的整型作法.

其實這吐司烤出來時.
我有點得意.因為~
正面及反面美感都有了.
口感也到位.
當然自然我就笑咪咪.
心情好極啦


28 則留言:

  1. 王功好美的海景~~ :x

    天氣真的好悶熱~~我都熱到不由自主的去按了冷氣開關 :P

    南瓜吐司再上南瓜籽...............全食物只差"南瓜皮"了
    看色澤及組織一定很讚!!想吃~~~~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玲~那沽...南瓜皮..我吃掉了 :))

      刪除
  2. 沛瀠減重教練2012年6月10日 清晨6:42

    老師的配方我也做過唷~~~真的超柔軟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滴..原來沛一直都是這方面的高手 :))

      刪除
  3. 我們台南更是熱到想抓狂了~ :))  後來下了幾場大雨清爽多了
    南瓜我只會拿來做饅頭~這南瓜土司如果再抹上南瓜泥就超級南瓜了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larie~最近都沒出調理麵包..因為懶得作餡..不過也可以來玩加南瓜餡的厚 :D ...

      刪除
  4. 二水-小鎮花田2012年6月10日 下午6:40

    營養健康好美味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..二水..~離田尾也不遠吔... :>

      刪除
  5. 南瓜我最愛了,家中種的南瓜還不能收成,不然就來試試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珠珠..嗯~一定要試試..其實我也很喜歡..原味蒸著吃..只是手黃腳黃的..也挺怪的 :P

      刪除
  6. 最近南瓜都是綿綿鬆鬆的好好吃
    下了大雨過後~阿勃勒都被打到地上了
    中興泳池那邊有一排就變黃金地毯了~~超美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姐姐..昨天拿回去的南瓜吐司好吃嗎?...我可是大大的推.. :>

      刪除
  7. 哇~~~金黃色的養生聖品!!我也超喜歡南瓜的!!
    加了南瓜籽,營養又更上一層!!
    有同好聚會,話不多也難 ;)

    人生的一大幸福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LY~人生的一大幸福..說的真好..之前看了妳那邊親子文章..在我心裡徘徊好久..原來我對賴賴的心一直都是那麼重 :x

      刪除
  8. 這麵包大成功
    海邊風景真好
    魚有妳相伴
    會更開心的
    我大概月底在烘焙教室有機會跟她見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蘿蔓心..妳們離我太遠了..沒法子可以一起上課厚..不過有機會再去找妳們玩玩.. :))

      刪除
  9. 沒聽過吃南瓜會皮膚變黃ㄟ..有這麼嚴重呀?..我幾乎一個禮拜吃一次呢..明天也要來做南瓜吐司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是厚..我是手掌和腳底都會.. :P ..南瓜吐司..賴賴家常出.. :>

      刪除
  10. 回覆
    1. 妳來了丫.Sunny~我出新菜了..來試吃吧.. :D

      刪除
  11. Winni 手作的土司不但外型工整漂亮,內部組織更是一整個綿細,讓人好想放入口中細細品嘗喔 =P~ !
    Winni 家有吃不完的愛心南瓜,我昨天才在超市買一顆栗南瓜,改天再來玩黃澄澄的點心 :D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L~呵呵..南瓜真的是好食材.. :))

      刪除
  12. 一個好吃樣 ;) ....營養喔~~~颱風快來了..祝大家都平安喔 :x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寶貝..妳也一樣喔..平平安安.. :x

      刪除
  13. 我前天也烤了二條南瓜吐司..好像看錯時間了提前出爐.結果裡面沒熟..給豬吃了. :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姐姐也有失誤的時候丫.. :P ..我又看到妳有一堆南瓜了..再試一次吧..妳不會後悔的.. :D

      刪除
  14. 加入了南瓜  更是健康取向唷 ;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丫..家裡的南瓜還有二個..光是用蒸的..我就覺得很好吃.. :)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