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

奶黃地瓜麻吉酥

遲到的月餅

元宵節~
我放了二天假.
但是卻無法出門企玩.
因為ping要加班啦.
外銷黑暗期.
早出晚歸好可憐喔.
但是我也沒閒著啦.
元宵節沒搓湯圓卻玩起這款月餅來了.
這是有原因的啦.
去年的中秋節前夕就把鹹蛋黃備在冰箱裡了.
當然是為了作carol奶黃豆沙酥.
當時一堆月餅賴賴根本消化不完.
就擱著忘了它的存在.
直到寧靜的這款月餅在賴賴家出現後.
佳評如潮.
所以輸人不輸陣就開工了.
我還特定去買了QQ的麻吉來加料唷!.
元宵節要拜拜也幫賴賴的祖先們加菜了.
果然是很討喜的一道點心.



利用carol的配方我計算了40個.
但是內餡我分好幾天的晚上準備的.
第一晚炒地瓜泥餡備用.
第二晚烤鹹蛋黃和煮奶油餡再拌入地瓜泥備用.



第三晚奶黃地瓜餡包入麻吉備用.



第四天元宵節當天只做油酥皮包入餡.

有沒有很厚工丫.
晚上作餡料順便陪賴賴作功課.
完成內餡還可請賴賴試吃味道.
這裡的賴賴只有ivy.
因為leo這方面完全無法吸引他.

不過leo元宵節當天也幫忙很多.
幫我拍照和準備午餐.
因為元宵節ping要加班加上傍晚要祭祖.
中午就簡單吃個馬鈴薯焗烤和玉米濃湯.
leo在一邊是個得力的小幫手.

雖然只有40個.
站了一個早上腳也酸了.
眼也花了.
體力真是大不如呢.
下午賴賴ivy說要試吃.
切了一個.
她有點失望.
因為甜度消失了.
一直說著.
地瓜餡明明試吃時是很甜的丫.
但是我加了鹹蛋黃之后中和甜度.
現在只剩麻吉會甜而已.
哈哈~
鹹香.鹹香.
這款奶黃地瓜麻吉酥.
庫存在冷凍裡.
要吃隨時有.
開心~
好像忘了減重這件事厚.
嗯~
等吃完在說唄..

16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做的很美啊!!!是很搞工的一道中式點心,
    我娘親一直到回去了才吃了一塊帶回去的
    然後一直說很好吃很好吃~讓我下次多做點。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寧靜的娘好好喔..怕妳累..捨不得吃 :x

      刪除
  2. 這麼好吃的東西,
    哪還會記得要減重 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ina..減重的事情..都嘛吃完在說 :P

      刪除
  3. 哇~這個酥得來不易
    做了快一個禮拜耶@.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..妮~被妳發現了丫..一天一點...羅馬可不是一天造成的...我很骨力厚.. :))

      刪除
  4. 好久不見囉,來吃點心,琥姐也最近才收心,忙了一陣子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琥姐..妳來了丫..最近就掛在fb裡..格子就長草了..偶爾來除草..勞動一下也好.. :))

      刪除
  5. 謝謝Winni跟我分享 @};-

    另外
    我前2天播種了
    開始長芽了
    台北的簽書會
    我也會將妳寄來的大波斯菊種子分給來參加的讀者
    讓美麗的花開放在更多人家
    謝謝妳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carol..醬用心推廣花卉..美的事物能分享就是快樂.. :x

      刪除
  6. 真的很厚工耶!!厲害!!
    我ㄤ前幾天也在念說又想吃蛋黃酥..但我都裝沒聽到..懶呀~~ >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饅頭鴨..是我沒完整的時間..就慢慢組合囉..醬也可以完成一件作品..成就感有了..熱量也有了 :x

      刪除
  7. 看到妳的麻吉酥才讓我想到過年前買的土鳳梨餡還沒動手做呢...哈...手癢了...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姐..哇..妳也買土鳳梨餡丫..自己炒餡也是很搞工..改天有空也作來聞香一下.. :>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