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香蕉蛋糕


發懶中~


原本我都是那麼勤勞的人耶~
我這二天明顯發懶,原來心裡正面使者不知跑去那裡渡假了啦.
把我晾起來發呆.

這個香蕉蛋糕我從Ling家看到後已經作二次了.
今天我才把它po出來分享.
為什麼呢~因為夏天~這就是最好的藉口了.


一開始等不到Ling的回覆烤模的大小.
才想起之前去烘培店買的紙模,從買回家都還沒用過.
原本是要買來烤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的.
呵呵~人咩總是善變的.
不知要多大的烤模.
一杯杯的裝起來可以烤13個乀.
連賴賴外帶都覺得方便了呢.

看到這一杯杯可愛的香蕉蛋糕可是Ling~說獨一無二最好吃的配方了.
心動嗎?自已烤烤吃吃吧.
但是別被那糖量嚇跑喔.
特用刮號註明(甜味剛剛好).

為什麼我會連作二次呢.
第一次做好.
第二天就被瓜分光了.
ping第一個評價說好吃,賴賴也跟進說好吃.
連娘家媽媽都推讚.
哎呀呀~說實在的我減肥ing中,是不能多吃.
第二次做好.
是分享娘家姊姊們.
這款香蕉蛋糕如果是冬天推出,我猜效果會更讚.

特別記事~誰減肥.增高.增重.
我減肥中48kg-->47kg
ivy增高中153cm-->155cm
leo增重中22.8kg-->24kg
期限8/23(開學日)
以上是我和賴賴們今天早上決議的事..
現在想想真幼稚..

引用Ling的香蕉蛋糕

材料:
1 杯半(210g) 的中筋麵粉,1t 的蘇打粉(baking soda),1/4 t 的肉桂粉,1/2 t 的海鹽,1 杯加 2T 的糖(230g,,最好不要減量,甜味剛剛好),2 個全蛋,1/2 杯(100g)蔬菜油,340g 的熟香蕉泥,2 T 酸奶油(sour cream ),1t 香草精,75g 烤過的核桃碎。

數量約底4.5cmx高5cm的紙模13個

做法:

  1. 將所有粉類材料過篩備用;
  2. 將糖和兩個蛋混合打發,如果用電動打蛋器中速約打8分鐘,
    如果用桌上型的如KA攪拌機(中速)就差不多5分鐘;
  3. 改慢速,將油慢慢滴進糖蛋糊(約一分鐘)繼續攪拌;
  4. 加入香蕉泥,酸奶油,香草精(可免)攪拌直到混合均勻;



    5.將粉類和核桃碎拌進前述材料中,拌勻直到看不見粉塊;



    6.將麵糊一一填入烤模中;
    7.用攝氏170度烤約35分鐘或是蛋糕中心測試已熟即可取出放涼。


22 則留言:

  1. 我品嚐過了喔~好好吃!!
    原本不喜歡肉桂的味道
    不過蛋糕淡淡的香蕉跟香草香氣
    就是感動的fu~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從這裡開始..營業員成功之路..加油喔.. :>

      刪除
  2. 嗯~~這個糖量確實很高!!
    Winni才48公斤,很瘦了耶~~
    妳這樣都要減肥,那我甘脆直接去抽脂好了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udy~別醬啦..因為我也不高啦..才160cm..冬天會變胖,夏天要變瘦..真怕那一年就停頓了..就真肥了.. :D

      刪除
  3. Hi Winni,這香蕉杯子蛋糕做得看起來美味極了,賣相也超好涅!真高興妳家人喜歡!!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美味..當然囉..這是一定要的..可不能把Ling的招牌打壞了.. :D

      刪除
  4. 哇~人家也想吃啦~~~
    我也好久沒做甜點了~~~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雨~快吃一點看看...甜滋滋喔..只是減肥大忌啦.. :P

      刪除
  5. 哇~Winni這樣瘦,這樣不需要減肥吧
    我足足多了十公斤 :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甜甜~因為夏天嘛,總是希望衣服寛鬆點.. :> ..

      刪除
  6. 我氣了!!!你48KG減重????我都62了啊!!!
    這款蛋糕我也要做的!~~明天動手。
    腦袋裡好多想做的,總是堆在一起,做了這忘了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哇~醬嗎?我身邊都是瘦子..就顯得我胖嘛..一公斤就好..因為很難.. :-S

      刪除
  7. 你的香蕉蛋糕看起來顏色真棒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顏~哇!謝謝妳來看我..我可是常去妳家潛水喔..只是沒留言..因為妳是麵包高手..對妳是佩服得很~ ;;)

      刪除
  8. 夏天真是太熱了,偶爾偷懶一下也不錯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珠珠~為什麼暑假會變的更忙呢.. @-)

      刪除
  9. 香蕉蛋糕看起來料多味美,營養豐富,做成杯狀,不用另外分裝,帶了就走,真的很方便呢 :x !
    這個配方的香蕉用量還蠻多的,下回我家要是有吃不完的香蕉,就可以如法炮製囉 :) !
    另外,祝福 Winni 和另一伴情人節快樂唷 @};-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GL~總是醬體貼,也祝福妳七夕情人節快樂喔..香蕉真是好水果..呢. :D

      刪除
  10. 我也好愛香蕉蛋糕..Ling這個我也好想做...winni做的看起來很好吃... =P~

    家裡剛好有二條蛋糕... :-? ...找時間也來試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kodo~現在香蕉盛產..正是好機會呢.妳一定不會後悔.. :D

      刪除
  11. 美味啊!
    酸奶油 還能做些什麼呢? 就怕做了這個其它都餵豬了說
    感恩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維尼~酸奶油還可以應用於乳酪蛋糕上..但如果不常用或是沒把握,可以用原味優格代替..不會差很多..這個香蕉蛋糕配方真的好吃..用力推...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