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2014賞桐趣

桐趣~童趣.


就在禡姐生日那一天.
連續第三年我都來賞桐花了.
離家算是不遠處.
開口就會有人帶.
這是我的幸福.
今年多了一賞點.
芬園挑水古道.


但是丫我還是覺得員林藤山步道美丫.
花又多.


沒有帶專業相機.
手機拍的沒有景深.
有人說每次看不是都一樣.
也是那幾棵油桐樹在開.
嘖嘖嘖.
有人就是不懂.
風景再怎麼美.
身邊沒有一個可以分享的人.
怎麼會有趣哩.


路人甲乙丙某人的作品.
拍起來存欣賞.


這張是我的作品.
紅鞋配白花.
有創意吧.
就變成目前FB的大頭貼.


一個小烏龍.
遇到一個解說員.
介紹著桐花雌雄異株的事.
花朵掉落是雄花居多.
雌花是沒花粉的.(照片上)
雄花則是有花粉的.(照片下)
不知是我沒聽清楚還是解說員說錯.
總之是我應該求證的.
但就在FB裡PO文分享.
後來我越想越不對.
回家爬了文.
是雌雄同株異花才是.
對於這種事我可是很介意.
本身是學農的.
雖然我並不專精在樹木身上.
但是就覺得丟臉啦.XD


桐花每年都覺得美.
那是我心美看什麼都美.


放心明年我還是會魯來企去賞桐花的.
哈哈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